close

阮劇團《城市戀歌進行曲》   

 

場次:

10/20 六 19:00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 文化廣場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  交通資訊

11/17 六 台南玉井圖書館 (台南市玉井區民族路218號)

票價:免費自由入場

網站:阮劇團官方臉書

簡介:

城市戀歌進行曲以愛情故事為經、時代發展為緯,背景設定以台灣50年代、70年代、2010三個階段,故事構想來自編劇生活及家族經驗,並以南部元宵節十八嬈的傳說為開端,以一家族三代發展出的三段愛情故事為內容主軸,包含時代發展特色、生活方式及舞蹈、音樂曲風,皆由編劇詳細考究符合時代背景。

演出融入地方民俗,由辯士擔任串場及敘事角色。
為了加強演出的豐富性,全劇委請音樂設計柯鈞元編寫十多首全新台語歌曲,由演員現場演出,舞蹈設計林宜瑾也配合不同年代設計了各種風格的舞蹈,由歌舞輔助演出進行,也讓觀眾在輕鬆熱鬧的氣氛下,同時設計了以台灣過去發展片段、及配合劇中場景的投影,觀眾可看到如同電影的畫面同時欣賞現場的演出。城市戀歌進行曲讓觀眾經驗或回味古早期看戲的記憶,更適合由阿公阿嬤、祖孫三代一同觀賞,讓老人家回想過去、讓年輕孩子了解上一代的生命歷程,是一齣適合全家共同觀賞、分享的台語歌舞劇。

製作人汪兆謙
導演汪兆謙
編劇許正平、吳明倫、盧志杰
行政統籌廖心彤
執行製作許惠淋
舞蹈設計林宜瑾
音樂設計柯鈞元
舞台設計李婕綺
燈光設計高至謙
服裝設計林玉媛
歌唱指導張得恩
歌唱指導助理程欣儀
執行舞監莊庭瑜
演員李佶霖、余品潔、吳宗恩、吳盈萱、陳盈達、陳守玉、張千昱、曾威豪、曾士益、廖家輝、鄭綺雯(依姓氏筆畫)

阮劇團

「阮」,為臺語中「我們」的意思。
以北藝大戲劇學院校友,同時皆為嘉義子弟為創作核心所組成的阮劇團,自2003年於嘉義縣立案開始,以嘉義為發展基地,用現代戲劇的創作與表現方式,揉合地方文化特質,實驗有別於都會視野,具有台灣南方特色與觀點的戲劇創作,也思考、實踐著表演藝術如何更積極地走向民眾、與社會接軌。在地耕耘十二年,累積超過三百場室內外演出活動,與超過七萬人次觀眾分享關於表演藝術的美好。自2011年起連續入選文化部分級獎助扶植育成級團隊,2016年起入選為發展級團隊。

arrow
arrow

    StudioP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