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大學音樂劇團《West Side Story 西城故事》  

 

時間:1/6 六 19:00

時間:1/7 日 14:00

音樂劇為下半場演出

地點:東海大學 音樂系 演奏廳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727號)  交通資訊  校園地圖

票價:憑手機出示海報電子檔入場

網站:東海大學音樂劇團官方臉書

簡介:

表演藝術與創作碩士學位學程第一屆第一場公演「西城故事」

本校音樂劇課程自2013年開設以來,曾受泰國Silpacorn大學邀請在曼谷Central Plaza演出「東海與國王The King and I」,除了國外交流外,也在台灣各地包括:宜蘭童玩節、西螺小鎮藝術節、鹿港小鎮藝術節等地進行國際性公演。課程理論結合實際演出,走出傳統教學場域的學習,結合實境表演場域更能培育專業表演藝術人才。

今年東海大學音樂劇團將於2018年1月6、7兩日在音樂系演藝廳演出美國音樂劇《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內容改編自莎士比亞著名的愛情悲劇《羅密歐與朱麗葉》,描寫兩位相互愛戀,卻身處敵對幫派的少男少女如何跨出兩者間的鴻溝,卻又不幸失敗的故事。但不同於莎士比亞原著中的異國浪漫情懷,該劇無論在背景與劇情上,都以當時的紐約移民社群為參考,使描述故事的過程充滿了現實與諷刺的意味,這多少也反映出戰後美國社會快速成長的背後,所隱藏的種種問題:種族歧視、青少年犯罪、暴力和文化代溝。

本劇結合了表演藝術研究所師生及通識中心所開設的「數位互動音樂劇場(表演組)」負責演出,「數位互動音樂劇場(劇場實務)」負責演出服裝設計製作,指導各部分演出及製作的師資陣容堅強:戲劇導演為蔡奇璋老師擔任,演唱指導陳思照老師,樂團指揮郭宗愷老師,藝術統籌黎煥雄老師,影像設計徐嘒壎老師,舞蹈與肢體由李宏夫老師與顏秀茹老師帶領,由表演藝術碩班音樂劇團研究生與「通識課程」大學部同學們聯合公演;通識中心「劇場實務」的同學們則由服裝造型設計廖敏君老師領導,利用生活中的廢棄物來創作舞台戲服,同時也學習角色設計與化妝等劇場實務,學生們皆透過嶄新的眼光與關心地球環保的態度,共同再造廢棄物之新價值。

此次服裝設計以復古搖滾阿飛及復古學生風格為主,呈現復古熱情的搖滾風貌;從戲劇編導、音樂演唱、劇場實務、舞台服裝製作,多堂課全體師生計一百多人,真正落實透過互動與合作,共同演出這一場邂逅的激情熱戀的音樂劇「西城故事」。請共享這場音樂饗宴的師長、同學們於網路下載「西城故事」海報圖檔並於現場出示手機相片,另將於演出前5分鐘開放入場,歡迎蒞臨!

戲劇導演:蔡奇璋
演唱指導:陳思照
樂團指揮:郭宗愷
樂團:東海大學電子鍵盤管絃樂團
藝術統籌:黎煥雄
影像設計:徐嘒壎
服裝設計:廖敏君
舞蹈肢體:李宏夫、顏秀茹
燈光設計:蔡協振

arrow
arrow

    StudioP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