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昧堂《春雨》  

 

時間:7/16 日 14:00

地點: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實驗劇場

地點:(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2段265號)  交通資訊


票價:免費索票入場

索票資訊:6/15起可於表演藝術中心行政區服務台、三昧堂駐館辦公室門口索票

網站:三昧堂官方臉書

簡介:

搭戲台演出,多人操偶,音樂現場演奏
以「最親近觀眾」的表演方式,為「偶戲」與「現場音樂演奏」共同呈現的嶄新舞台,帶領觀眾慢慢走進戲偶角色人物的性情與故事,共同達到互享的層界。
三昧堂的戲偶,緣自於傳統掌中戲-布袋戲。團員對於戲偶的熱愛,逐漸發展成自製戲偶、自寫劇本、自行掌偶與演出。期望透過此次的活動,讓民眾了解,布袋戲可以有多樣化的表演型態與故事內容,不光只是打打殺殺的聲光效果,還有更引人入勝的操偶技巧與故事。透過與國樂的結合,民眾將能邊看故事、邊隨著音樂的高潮起伏,將感情帶入。

香菱咏月的父親原為漳洲縣令,因家藏可長生不死的秘寶遭王爺平四海覬覦,全家三十六口一夕慘遭平王爺派出之殺手滅門。?月當時因為與侍女外出逃過一劫,目睹慘禍之後因打擊太大而致失神失語,之後被地方惡霸賣入怡春院,差點被迫接客賣身,因?月抵死不從被打斷四肢,只剩一口氣,丟在荒山野嶺任其自生自滅。想是蒼天不絕忠良之後,?月被駕雲經過的何仙姑救回洞門,治癒其傷與失神失語之症。仙姑知其身世之後,傳授其仙法與武藝。 ?月藝成下山後,為求復仇,委身在王爺府為侍女,伺機調查王爺謀反的證據。某次搜證過程不幸誤中機關受到重傷,被王爺府內殺手大軍追殺,危急之際,遇上利用暗夜矇面劫富濟貧的小王爺平師臣仗義相救,無奈殺手們武功高強,小王爺只好拼著曝露身份的風險,祭出其符璽開「司命風雷陣」阻擋大軍,負傷的兩人在逃亡中互相扶持,愛苗也在不知不覺中滋長。 平師臣為了不希望魚仙子涉險,又不能讓她知道自己是她滅門仇人的兒子,只好勸魚仙子放棄仇恨,遠離江湖......。

arrow
arrow

    StudioP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