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鞋茱莉」-音樂劇電影除了唱跳之外,還有什麼?》陳煒智  

 

時間:10/29 日 15:30-16:30

地點:光點台北 2F多功能藝文廳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交通資訊


消息來源:亮點國際影業

講題:「紅鞋茱莉」-音樂劇電影除了唱跳之外,還有什麼?

主講人:陳煒智 Edwin W. Chen /

電影與劇場歷史研究者、編劇、導演,紐約大學藝術學院電影研究所(Cinema Studies)畢業。曾任教於上海戲劇學院暨戲曲學院、上海音樂學院。曾於北美《世界日報》週刊先後開設「百老匯」、「電影世界」專欄,撰稿逾十年之久。著有《音樂劇史記》上下冊(合著)、《我愛黃梅調—絲竹中國,古典印象》等著作,舞台劇作包括音樂劇《小太陽》等。

簡介:

經典的音樂劇作品,除了能帶給觀眾娛樂之外,也反應出創作者時代背景與關注之議題。
  
《紅鞋茱莉》是法國這幾年相當少見的音樂劇電影,而且導演與編劇,刻意延續新浪潮的風格,打造出一部寫實音樂劇;透過歌舞,不但提供娛樂價值,同時也畫龍點睛出現今勞資雙方的衝突,與千禧年新生代之小資男女,對自我人生的掙扎。
  
講座將介紹幾部不同的音樂劇電影,例如《睡衣仙舞》(The Pajama Game)、《秋水伊人》(Les Parapluies de Cherbourg)等多部與《紅鞋茱莉》有相似處的經典作品,從拍攝美學,歌曲創作與選用,反映出創作者的動機,乃甚至於電影主題之歷史、社會與時代意義,並針對「新浪潮風格的寫實音樂劇」此種台灣觀眾較陌生的類型,多加以介紹。

15:30-16:20 音樂劇電影講解與討論
16:20-16:30 觀眾Q&A

講座費用:免費入場 持《紅鞋茱莉》一片票根者可優先入場

arrow
arrow

    StudioP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