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回家》  

 

時間:10/21 六 19:30

時間:10/22 日 14:30

地點:國家歌劇院 大劇院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交通資訊

票價:300 │ 500 │ 800 │ 1000 │ 1500

購票資訊:兩廳院售票

網站:台中花都藝術季官方網站

網站: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官方網站

簡介:

回家,應該是怎樣的想像?公媽牌位的堂號?自己的小天地?有個人盼著你團圓的地方?怎麼樣的地方,稱為家?
三百年前,臺中就已經是個移居城市。三百年來,這些移居人口,又怎麼定義自己的家?
1711年,22歲廣東青年張達京隻身渡過黑水溝,在鹿港上岸後,一路北上到達平埔族岸裡大社(現在神岡地區),碰巧瘟疫橫行,社裡族人苦不堪言,張達京運用自己的草藥知識為族人治病,於是土官將女兒嫁給他,開始落地生根。之後張達京被舉為岸裏社第一任通事,協調漢人與原住民族之間的紛爭,為當時的族裔和諧貢獻許多,同時興修水利,教化耕作,臺中平原遂成為豐饒之地。
三百年後,一位生活在現代的青年,回臺灣展開尋根之旅,發現自己是張達京的後人,接著和朋友穿越到18世紀的臺中,遇見自己的祖先張達京,透過他們的對話,逐漸清晰家在自己心中的輪廓……

影片:

 

製作團隊
樂團: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團長:劉玄詠
指揮:范楷西
製作人:何康國
藝術顧問:梁志民
導演:曾慧誠
作曲編曲、音樂總監: 李哲藝
編劇:王悅甄
舞蹈設計:吳義芳
視覺、影像設計:王奕盛
演員特邀嘉賓:王柏森、秀蘭瑪雅、羅美玲
《百年城》作曲:林強
舞台設計:陳瓊珠
燈光設計:陳昭郡
服裝設計:彭郁勻

主演:王柏森、羅美玲、秀蘭瑪雅

arrow
arrow

    StudioP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