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青年管樂團《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  

 

時間:11/20 日 15:00

地點: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中山堂

地點:(台中市北區學士路98號)  交通資訊


票價:1000 │ 1400 │ 1800 │ 2000 │ 2200

購票資訊:兩廳院售票

網站:台中花都藝術季官方網站

網站:台灣青年管樂團官方臉書

簡介:

擁有「臺灣合唱之父」美稱的呂泉生老師,民國五年出生於臺中神岡,在那動盪不安的年代,他深入民間採集屬於臺灣的歌謠,加以改編、配器製成樂譜保存下來,透過創作給予人民慰藉、化解省籍仇恨,留下龐大的歌樂文化資產供後人傳唱。重要的作品有《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杯底不可飼金魚》與《搖嬰仔歌》,採集民謠著名的有《丟丟銅仔》、《一隻鳥仔哮啾啾》與《六月田水》等。今年為呂泉生老師百歲冥誕的年份,身為臺中在地演藝團隊有肩負音樂文化傳承的使命,臺青管也將發掘並發揚屬於這塊寶島的珍貴聲音。
本節目希望能透過音樂劇的方式呈現出早期的臺灣基層人民雖然生活不富裕,但還是保有知足、對未來抱有希望的的正向態度。民國105年為為呂泉生老師百年冥誕的年份,身為臺中在地演藝團隊有肩負音樂文化傳承的使命,臺青管也將發掘並發揚屬於這塊寶島的珍貴聲音。
下半場【福爾摩沙留聲機計畫】-臺中管樂組曲,希望以管樂發揚臺灣音樂,先進們為臺灣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本團也將以自行採集、創作的《臺中管樂組曲》作為呼應,代表了生生不息的傳承。

演出內容:
1.《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呂泉生紀念音樂劇☆★
2.《臺中管樂組曲》☆
 第一樂章 清泉崗機場
 第二樂章 臺中港
 第三樂章 霧峰林家與大甲媽祖
 第四樂章 逢甲夜市
 第五樂章 希望車站

★為 臺灣首演
☆為 臺青管委託編曲

arrow
arrow

    StudioP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