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枝演社《可愛冤仇人》  

 

場次:

12/1 六 19:00 屏東縣 東港鎮 東光國小前庭 (屏東縣東港鎮長春二路15號)

12/2 日 19:00 屏東縣 萬巒鄉 佳和村社區發展中心旁廣場

票價:免費入場

網站:金枝演社官方網站

網站:金枝走演美麗台灣官方網站

簡介:

「金枝」是人類學的名著;祭司與先知以黃金樹枝賄賂守門人,潛入冥府歷險。導演王榮裕以這個神話的名字,作為劇團的名號,搬演台語音樂劇,帶領觀眾去冒險。

金枝演社,創立於1993年春天,秉持「從土地長出來的文化最感人」創作理念,將戲劇藝術與土地、人文連結,融合對現代劇場表現形式的探索,架構出在地生命的普羅史詩,化為萬千觀眾心中永難忘懷的感動,贏得媒體一致推崇為「台客戲劇第一天團」,獨特的台戲美學為國內僅見, 是當代極具台灣文化美學特色的現代劇團。

以長年汲取民間戲曲「胡撇仔戲」(Taiwan Opera) 的養分,金枝不但開創屬於「台灣原生」的音樂歌舞劇,獲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盛讚:「開啟台語音樂劇的時代」!同時,更走出劇場,多部結合古蹟與歷史空間的大型創作展演,以獨特美學意境,開啟台灣經典「史詩環境劇場」,深獲國內外重要肯定,讓金枝成為台灣環境劇場的首選團隊。

自1997年迄今,金枝不但每年皆被文化部遴選為重點扶植的優良演藝團隊,更是全台唯一連續三屆榮獲國藝會「表演藝術追求卓越」專案獎助殊榮的表演團隊。

2009年起,金枝啟動【金枝走演.美麗台灣】全台巡演計畫,以行腳精神將優質作品免費送到每個鄉鎮,與各地民眾共創戲棚下的幸福記憶,期許將藝術種子撒遍台灣每個角落。
印證從土地出發,向土地學習的美學文化,金枝演社即是一群堅持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表演實踐者。

影片:

 

 

arrow
arrow

    StudioP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