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外文系《Hello Dolly 我愛紅娘》  

 

時間:5/18 四 19:00 (18:30開放入場)

時間:5/19 五 19:00 (18:30開放入場)

時間:5/20 六 19:00 (18:30開放入場)

地點:中山大學 演藝廳 (活動中心3樓)

地點:(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交通資訊  校園地圖

票價:5/18中山大學在校學生免費索票入場 5/19、5/20校內外人士免費排隊入場

索票資訊

網站:中山外文《Hello, Dolly!》官方網站

網站:中山外文大英劇官方臉書

簡介:

《Hello, Dolly!》故事發生在20世紀初的紐約,高傲自大的富豪Horace Vandergelder聘請機智又俏皮的紅娘Dolly Levi,打算與帽子店老闆娘Irene Molloy成婚。然而,Dolly也發現自己心儀Horace,並想辦法贏得他的心;在此同時,年輕藝術家Ambrose設法與Horace的姪女Ermengarde在一起,Horace的員工Cornelius和Barnaby則打算前往嚮往已久的大城市……得知了這些事情的Dolly,會想出什麼妙計,幫助自己與這群年輕人獲得幸福呢?

此劇改編自桑頓·懷爾德的《紅娘》(The Matchmaker),1964年首次在百老匯上演,廣受好評。劇中鮮明活潑的角色與精彩悠揚的歌曲,使此劇在首映同年獲得和奧斯卡獎齊名的東尼獎(Tony Awards) 十項獎項,可謂1960年代百老匯的經典之作。《Hello, Dolly!》日後重映四次,更於1969年被改編為電影,由芭芭拉·史翠珊主演、路易斯·阿姆斯特朗客串,獲得了六項奧斯卡提名,並贏得其中三項獎項,包括最佳音樂劇改編獎。如今,《Hello, Dolly!》是美國百老匯歷史上最悠久,同時也是上映次數最多的劇目之一,並被翻譯成多種語言,是十分具幽默性又受到大眾喜愛的愛情喜劇。

中山大學外文系為訓練學生擁有專業英語能力、塑造校內英語聽說環境、進而推廣英語戲劇風氣以達寓教於樂之效,從中山建校隔年(民國六十九年)起致力於英劇公演。至今,已持續舉辦了逾三十年,也成為中山外文系的一大傳統及特色。歷年來,大英劇的演出總是引起極大迴響、廣受各界好評,並在各大專院校裡樹立頂尖的名聲。《A Midsummer Night’s Dream》(仲夏夜之夢)(莎士比亞最優美知名喜劇)、《Into The Woods》(拜訪森林)等許多知名的歌舞劇都曾被搬上逸仙館的舞台呈現。多知名的歌舞劇都曾被搬上逸仙館的舞台呈現。

演出長度:約3.5小時

arrow
arrow

    StudioP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