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創中文音樂劇「木蘭少女」跨國演出經驗分享》馬天宗 & 林逸心 & 呂柏伸 & 王希文  

 

時間:4/29 四 14:00-17:00

地點:誠品書店敦南店 B2視聽室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5號)  北捷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消息來源:ACCUPASS

講題:原創中文音樂劇「木蘭少女」跨國演出經驗分享

主講人:

馬天宗 / 監製

大清華傳媒監製、Legacy總經理、中子文化製作人,橫跨電影、電視、劇場,為許多作品團隊的重要推手

林逸心 / 法務

身跨新創/影劇/娛樂休閒產業不可或缺的法律保母

呂柏伸 / 導演

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台大戲劇系專任教師,提攜延攬許多劇場新秀

王希文 / 作曲

瘋戲樂工作室負責人、知名音樂製作人

簡介:

台灣音樂劇跨國到新加坡演出定目劇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情!

然而風光演出的背後,是經過多少的人力安排協調及時間排練而成就在燈光下的那一刻!

「台南人劇團」和「瘋戲樂工作室」共同製作的原創中文音樂劇《木蘭少女》,受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邀請,於2016年12月16日至2017年2月5日於名勝世界劇場演出了共36場,歌手、演員雙棲的李千娜與音樂劇演員賴盈螢輪流飾演主角花木蘭,出身星光幫、近年參與多齣舞台劇演出的周定緯飾演大將軍,而新加坡知名演員郭舒賢及方展發,則分別飾演花木蘭的姊姊花木蓮及軍營裡的總教頭,另有將近30位台灣舞台劇演員共同合作,演繹花木蘭代父從軍的另類故事。

音樂劇《木蘭少女》由劇場全才蔡柏璋編劇、金獎作曲家王希文作曲、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呂柏伸執導,此劇為2009年台大戲劇系創系十週年紀念公演演出劇目,2011年經台南人劇團和瘋戲樂工作室重製於國家戲劇院演出6場,由於音樂劇之規模及所需編制格外龐大,因此2011年演出後始終無機會重新搬演,使《木蘭少女》成為不少觀眾心中最懷念的音樂劇。

這次特別邀請「木蘭少女」製作團隊,跟您促膝分享這次難得的經驗彼此借鏡!

聽完這場講座,保證讓想進入表演藝術圈的朋友,收穫滿滿!

第一場 14:00-15:20

第一次國際合作,合約怎麼談?

劇場表演跟拍電影一樣,合約和版權這門課不能忽視,幕前的精彩演出來自於幕後的行政細節!

第二場 15:30-16:50

如何在6個月內籌備60人團隊跨海演出!

一場舞台劇到底是怎麼執行完成的?半年完成跨海演出聽起來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本場活動可能會錄音/錄影及文字紀錄

講座費用:450元 (恕不現場售票、不接受現場等位,場內禁止飲食)

報名連結

主辦單位: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合辦單位:瘋戲樂工作室、台南人劇團

arrow
arrow

    StudioP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