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眼睛跨劇團X黃連煜 《我是東西南北香蕉人》  

 

時間:10/16 日 19:00-20:30

地點: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  交通資訊

票價:免費自由入場

網站: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官方網站

網站:黑眼睛跨劇團官方網站

簡介:

天才詩人黃遵憲 X 鬼才音樂黃連煜
怪才插畫洪添賢 X 冏才編導鴻鴻
香蕉革命狂想曲,時空爆炸LIVE演出

以現場搖滾樂隊與奇幻穿越劇共同開創客家音樂劇前所未有的局面。
全劇以動畫結合真人秀的方式演出,連獲金曲獎肯定的客家歌手黃連煜,自編自唱自演的Live Music現場演出,將以他的怪趣瀟灑風格,挑戰用六種語言另類詮釋這位客家詩人;然而在這場演出中,他不但扮演了黃遵憲,黃遵憲也反過來扮演了他……到底誰才是真的?

影片:

 

劇團介紹:
「黑眼睛跨劇團」一名來自顧城詩作〈一代人〉,由詩人、導演、策展人、藝評等多重身份的鴻鴻創立,以多元跨界的劇場創意,接軌藝術實驗與大眾趣味,挑戰當代議題及社會禁忌,提供省思的出發點。
2010年起至今,黑眼睛跨劇團成為文化部長期獎助的演藝團隊。2014年起更獲得台北市文化局「藝響空間」的扶植,與友團共同進駐593STUDIO林森藝響空間,穩固劇團的創意基地。未來黑眼睛跨劇團將秉持提供良性創作空間之宗旨,期許作為打開亞洲黑瞳,觀看世界之窗的媒介。

音樂設計/主演​:黃連煜
台灣音樂製作人兼創作歌手,生於苗栗縣頭份鎮。在流行歌曲圈已有20餘年之久,從90年代以新寶島康樂隊與陳昇為團體,之後發行四張個人專輯,其創作將客家音樂帶進主流,甫奪得今年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最佳客語專輯」兩大獎。

編劇/導演鴻鴻
詩人,劇場及電影編導。1964生於台灣,現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兼任教職。曾獲吳三連文藝獎、南瀛文學獎傑出獎。出版有詩集《土製炸彈》、《暴民之歌》等7種、散文《阿瓜日記──八0年代文青記事》、《晒T恤》、小說《灰掐》及劇本、評論等多種,並主編【當代經典劇作譯叢】系列書籍。擔任過四十餘齣劇場、歌劇、舞蹈之導演。電影作品曾獲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芝加哥影展國際影評人獎、南特影展最佳導演獎等。現為台北詩歌節及新北市電影節之策展人,並主持「黑眼睛文化」出版社及「黑眼睛跨劇團」。近作多反思全球化現象,鼓吹社會革命。更以2008年創辦的《衛生紙+》詩刊,持續號召社會與政治批判的寫作路向。

主視覺/動畫設計​​:洪添賢(Croter)
設計師與插畫工作者,2004年開始投入獨立創作與設計,擅長使用多種插畫風格與設計結合,並且喜歡使用超現實變異的手法繪製插畫,融合神話故事與諷刺性的幽默,用天真爛漫的語氣緩緩傾訴人生與社會的現實。
展覽及創作經驗豐富的Croter不僅是2015年雲林科技大學的駐校藝術家,早在2010年便獲選為高雄市人才回流駐市計畫藝術家、2013年受高雄設計節邀請為高雄插畫家代表、2015年更為高雄電影節主視覺設計師,展出經歷輝煌的他,也曾獲高雄市立兒童美術館多次邀請展出,其表現跨越設計、插畫與藝術,屢獲各界肯定。

編劇/導演:鴻鴻
音樂設計/主演:黃連煜
主視覺/動畫設計:洪添賢(Croter)
舞臺設計:廖音喬
燈光設計:劉柏欣(小四)
造型設計:陳玉玫
戲偶設計:梁夢涵
舞臺監督:林岱蓉
製 作 人:楊禮榕、劉至芸
執行製作:高培綺
宣傳:胡亭羽
票務:蔡雅庭
平面設計:薛智仁
平面攝影:林政億(Terry)
動畫製作:人森
導演助理/影像紀錄:陳明潔
造型設計助理:李家騏
翻譯:徐明德
演員:黃連煜、林文尹、廖原慶、余佩真、徐浩忠、奚昊晨、黃勤芳

arrow
arrow

    StudioP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