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跨劇團X黃連煜《我是東西南北香蕉人》  

  

時間:9/16 五 19:30

時間:9/17 六 19:30 9/18 日 19:30

時間:9/18 日 14:30

地點: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城市舞台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5號)  交通資訊

票價:600 │ 800 │ 1000 │ 1200 │ 1500

購票資訊:兩廳院售票

網站:台北藝術節官方網站

網站:黑眼睛跨劇團官方網站

簡介:

天才詩人黃遵憲 × 鬼才音樂黃連煜 × 怪才插畫洪添賢 × 冏才編導鴻鴻
香蕉革命狂想曲,時空爆炸LIVE演出


一部奇幻穿越劇,開創客家音樂劇場前所未有的局面。主角黃遵憲是胡適的祖師爺,「我手寫我口」白話詩的開拓者,也是清末的改革派,他身騎白馬來到當代街頭,對新時代大為震撼,也參與了當代民主進程,譜出了全新的詩章。

香蕉國客家文化館開幕現場,眾所矚目的時光機中,從客家名人堂的孫文、洪秀全、文天祥、李光耀當中脫穎而出的,是戊戌變法失敗後、逃避追捕的黃遵憲!他在絕望中想像未來,竟真的被召喚到新時代與異世界。冒牌主持人和香蕉台記者帶他遊歷台北,所遇無不一一呼應他奇峰迭起的生涯,並和台灣的革命青年展開了超展開的互動。

全劇以動畫結合真人秀的方式演出,連獲金曲獎肯定的客家歌手黃連煜,自編自唱自演的Live Music現場演出,將以他的怪趣瀟灑風格,挑戰用六種語言另類詮釋這位客家詩人;然而在這場演出中,他不但扮演了黃遵憲,黃遵憲也反過來扮演了他……到底誰才是真的?

黑眼睛跨劇團X黃連煜

「黑眼睛跨劇團」一名來自顧城詩作〈一代人〉,由詩人、導演、策展人、藝評等多重身份的鴻鴻創立,以多元跨界的劇場創意,接軌藝術實驗與大眾趣味,挑戰當代議題及社會禁忌,提供省思的出發點。

2010年起至今,黑眼睛跨劇團成為文化部長期獎助的演藝團隊。2014年起更獲得台北市文化局「藝響空間」的扶植,與友團共同進駐593STUDIO林森藝響空間,穩固劇團的創意基地。未來黑眼睛跨劇團將秉持提供良性創作空間之宗旨,期許作為打開亞洲黑瞳,觀看世界之窗的媒介。

「黃連煜」,台灣音樂製作人兼創作歌手,生於苗栗縣頭份鎮。在流行歌曲圈已有20餘年之久,從90年代以新寶島康樂隊與陳昇為團體,之後發行四張個人專輯,其創作將客家音樂帶進主流,甫奪得今年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最佳客語專輯」兩大獎。

影片:

 

誰是黃遵憲?
黃遵憲(1848-1905)是一個眼光遠遠領先時代而勇於踏實踐履改變世界的知識份子,於三十歲後參贊外交,先後出使日、美、英、新加坡等國達二十年之久,視野的擴大使其成為積極的革命家。辦學校、辦報紙、主張打開海禁,變法維新。

黃遵憲也是客家一代大詩人,蒐集山歌傳世,更以「我手寫我口」的主張,開創了新時代白話詩的先河。梁啟超譽「其意象無一襲昔賢,其風格又無一讓昔賢」。

演職人員名單
編劇/導演:鴻鴻
音樂設計/主演:黃連煜
主視覺/動畫設計:洪添賢(Croter)
舞臺設計:廖音喬
燈光設計:劉柏欣(小四)
造型設計:陳玉玫
戲偶設計:梁夢涵
舞臺監督:林岱蓉
製作人:楊禮榕、劉至芸
執行製作:高培綺
宣傳:胡亭羽
票務:蔡雅庭
翻譯:徐明德
動畫製作:人森
平面設計:薛智仁
導演助理/影像紀錄:陳明潔
造型設計助理:李家騏
平面攝影:林政億(Terry)
演員:黃連煜、林文尹、廖原慶、余佩真、徐浩忠、奚昊晨、黃勤芳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局、台北市文化基金會
指導單位:文化部、客家委員會
贊助單位:伊聖詩芳療生活館
演出單位:黑眼睛跨劇團

【注意事項】
一、演出約100分鐘,無中場休息。中文演出,英文字幕,歌詞中英文字幕。
二、遲到或暫時離場觀眾暫不得入場,請待服務人員安排適當時機入場。
三、為尊重創作權益,請勿錄音、錄影與攝影。

arrow
arrow

    StudioP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